童话乐城 童话部落
童话论坛
童话博客
童话贴吧
潘亮童话网
郑渊洁研究会
 | 乐城首页 | 童话餐厅 | 童心乐园 | 探索发现 | 成长角色 | 儿童教育 | 女孩公主 | 乐城家园 | 
乐城导航: 童话乐城 >> 探索发现 >> 人类之谜 >> 人体奥秘 >> 正文

澳研究显示食物非儿童肥胖主因

www.TongHuar.com | 作者:佚名 | 来源:乐城文摘 | 日期:2008-2-24 | 进入论坛

   据最新出版的《澳大利亚科学》杂志报道,澳大利亚的一项关于儿童饮食和活动方式的研究显示,饮食并非是造成儿童越来越胖的主要原因。

    研究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的统计结果显示,2006年年满12岁的男孩,比1970年的同龄男孩平均体重多7公斤。越来越多的儿童超重应归咎于能量失衡,而能量消耗大幅减少是导致能量失衡的重要因素。

    报告考察了25个发达国家的25.7万名儿童的饮食状况。

    报告称,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儿童的饮食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从1955年到1985年,儿童能量摄入每10年减少4%,而从1985年到1995年,能量摄入量进一步减少。但与此同时,儿童的能量消耗量也在急剧减少。平均每个澳大利亚儿童每天有4小时待在电视或电脑屏幕前。如此一来,儿童变胖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文章:
©2002 - 2008 童话乐城 TongHuar.com
最新推荐
童话论坛 最新帖
童话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