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搜索
热门:
查看: 270|回复: 0

[2.怪兽大学] 时隔十二年后的怪兽回归

[复制链接]
毛怪 发表于 13-9-4 16: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丨Landy

 上一次看怪兽电力公司应该还是12年的事了,当时由于马达加斯加,冰河世纪等迪士尼动画的接连上映,对pixar这个制作团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乎把pixar所有动漫包括短片都看了个遍,那种感觉,so exciting~

  怪兽电力公司也就是那时候开始接触的

  当时在豆瓣搜电影,看到怪兽电力公司只是一部01年的电影的时候立马觉得不够高端霸气,01年的电影制作技术能有什么牛逼的啊

  但是一看我就尿了,这尼玛哪是01年的电影啊,放到现在也完爆国产那些垃圾中的战斗机好不好!相比之下国产动漫的制作团队都可以买块豆腐自行了断了!这动漫创作技术、剧情和电影的内在含义说落后20年都是给国产面子了。

  不是我黑国产,二者根本就不是一个次元上的生物!

  好像说多了题外话

  回归到电影吧


  《怪兽大学》是《怪兽电力公司》的前传,想看的更exciting的话最好就得去先看看电力公司咯,这样代入式观影能给人一种更好的体验感,看到自己熟悉的人和物会有种莫名的兴奋感吧。


  剧情就不叙述了,就谈谈其中的几个亮点吧。

  开局的第一个亮点无非我们蛞蝓君(有人说是蜗牛,没壳的蜗牛么。。。)的狂奔。看着我们卖萌的蛞蝓奋力疾跑却纹丝不动的样子,全场直接笑翻了,pixar也很干脆的直接多给了几秒的特写。但我认为这些有点多余了,一个动作持续5秒以上会有视觉疲劳的。


  第二个亮点就是我大“麦格教授”的登场了,一对硕大的蝙蝠翼突然的出现加上千足虫的尾巴直接吓尿了我旁边的小妹妹,其也很配合的扑到她女汉子的同伴身上,我依稀还记得那位女汉子很淡定的说了句,你干嘛啊,这有什么吓的。


  第三个亮点应该就是比赛第一关了,他们卖萌的狂奔全场直接笑翻,特别是那个复眼小胖墩吞下了那个闪光球之后,我自己都快笑的喘不过气来。。。


  第四个亮点应该是大眼怪想证明自己结果误入夏令营被小孩围观的那下吧。其恐怖气氛的制造简直就是恐怖片的范本啊,其他导演以后拍恐怖片的时候真得多学学,别老是拍烂片来吓吓小盆友了。


  第五个亮点就是字幕组了,看着字幕都能发笑,很多神翻译就等自己去体会吧!(PS:推荐看英语版,想看国语的请自重)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亮点了,我就不一一描述了。

  整部电影的主题思想也很明确,只有你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当看到大眼怪上大学时候,上课那对答自如,其他人冷眼旁观的情景时我想很多人第一时刻想到的就是赫敏吧。哎,但是被“麦格教授”那句有些事不是后天努力就能获得的那句话完全击溃了。我想很多人看到这场心里都会有莫名的感慨吧。

  有多少人也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而发奋努力的读书工作,但却往往因为先天原因而被某些二代给击败的?!

  不过大眼怪励志发奋努力+小小的运气和偶尔的小手段还是拿到了冠军!There're champions!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吓人并不是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做到,只要你能发掘自己的优点,创造条件,吓人just so easy~

庆贺童话乐城十周岁生日!(2003.9.15-2013.9.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言论及责任仅代表个人 · 转载请注明出处

Discuz! X3 系统驱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